站内搜索:
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2022级新生军训汇演成功举行
日期:2022-09-26 21:38:46    来源: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磨炼学生的意志,培养团结拼搏、勇于进取的精神,我校对高一新生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军事训练,并于9月23日下午四点在操场举行了军训汇报表演。

汇报表演在响亮的校训声中拉开帷幕。“同学们好,同学们辛苦了!”“校长好!”“为校争光!”高一新生经过历练,军姿威严、队列整齐。校长王星利在汇演总指挥的陪同下检阅各个方阵,亲切地向学生问好,全体受训学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接受检阅,嘹亮的回答飘荡在校园上空。

随后,各班级依次走向主席台,向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展示自己五天来的训练成果。他们抬头挺胸、步伐沉稳、气势如虹,在教官铿锵有力的口令声中,组成方队依次进行了分列式表演、方队汇报表演。整齐的队形、划一的动作、挺拔的身姿、坚定的眼神,彰显了二实验学子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

接着,校领导在年级主任李开强的陪同下参观新生内务,方方正正的豆腐块被子,镜面一样平整的床铺,摆成一条直线的生活用品,光鉴照人的地板,处处彰显着二实验新生的用心与进步,参观的老师不禁感慨:这还是入学那天不会套被罩,不会铺床单的学生吗?

经过严格细致打分,评选出了28名“军训内务标兵”,29个“军训优秀宿舍”,6个“军训团体总分优秀班集体”,4个“军训汇演优秀班集体”,4个“军训日常管理优秀班集体”,学校领导为获奖的班级和个人一一颁奖。

副校长刘惠斌对此次军训活动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领导对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新生表达了祝贺,对在军训中付出辛勤劳动的教官、老师给予了表扬与感谢,他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巩固军训成果,认真践行“博学、笃志、求是、创新”的校训,用自己的行动实现人生梦想,成为对社会有用、对祖国有用的栋梁之材。

最后王星利校长代表学校向教官团赠送锦旗和礼品,“军训缔结友谊花,携手共建师生情”。

军训只是高中生活的一个开端,自此高中第一课已经结束,全新篇章正式开启。愿2022级新生迈开青春的“正步”,一路高歌一路前行!(王白鸽 张爱国)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