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世界冠军走进河北正定中学和河北正中实验中学
日期:2022-10-09 14:30:34    来源:河北正定中学、河北正中实验中学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日前,河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小蓝帽”团队和冠军运动员走进河北正定中学、河北正中实验中学,开启了2022年河北省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五进五送”系列活动——“冠军在身边”科学讲堂进校园

本次活动以“全民健身 志愿同行”为主题,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举办,将体育教育、全民健身理念送进校园。线上讲堂通过微赞等平台播出,实时在线观看量达6.47万人次。

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武术套路运动员、世界冠军、河北省全民健身形象大使巨文馨,中国皮划艇运动员、全国冠军、河北省全民健身形象大使杨晓旭,积极带领学生参与全民健身。两位冠军运动员不仅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故事、体育运动经历,而且与学生面对面进行体育锻炼、传授传统武术技术技能,全方位多领域地向群众宣传、展示体育健身的魅力,激励着大家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

在主题沙龙环节,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刘志红老师作为主持嘉宾,以体育运动为切入点,从冠军背后的故事、梦想的力量、运动员的文化教育以及思政教育、中小学适合开展的体育活动等角度,与在座嘉宾开展了深入交流。

“冠军面对面,一起动起来”环节,杨晓旭带领学生们进行背部训练,通过几个简单的动作,改善学生群体中普遍存在的含胸驼背等问题。巨文馨则走进学校操场,为同学们带来了一段精彩的太极拳表演,并和同学们一起练习太极拳,培养和激发学生的运动热情。

河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小蓝帽”团队携手冠军运动员,传播体育文化,弘扬体育精神,传授科学健身技能,让体育锻炼更加深入生活,让大家真正享受到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营造了全民健身运动良好氛围,进一步助力河北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品牌的打造。(贾崇尧 贾利娟)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