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井陉矿区依托实践基地开展“以劳促德”活动
日期:2022-10-21 18:15:13    来源:井陉矿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井陉矿区积极落实《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年版)》文件精神,对原有的劳动课程进行优化升级,依托劳动实践基地,将劳动教育与思想道德建设相结合,在劳动中强化责任意识、培育美好心灵,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该区建立校内劳动实践场地2个,校外劳动与研学实践基地5个,内容包括陶艺、剪纸,还因地制宜创建了3000余平方米,集采摘、农业文化、中草药文化教育为一体的劳动综合教育实践基地。学校组织师生利用劳动课及课余时间进行了劳动实践活动,带领学生在菊花种植园基地采摘菊花80公斤,并制成菊花茶、药材,并将亲手制作的菊花茶送给师长,表达感恩之情。国庆节等特殊节日里,学生还将菊花制成花篮,来到烈士纪念碑前向英烈敬献花篮,进一步弘扬爱国热情。

该区教育局副局长赵云峰说:“随着劳动教育课程的不断优化和推进,劳动教育内涵逐渐丰富,涵盖了种植、环境保护、志愿服务、家务劳动等,以劳促德成为了矿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抓手。

下一步,井陉矿区将积极探索开展劳动教育的有效举措和创新模式,深入挖掘劳动教育资源,大力开展“以劳动教育促进全面发展”各项主题活动。(何悦 孙梦凡)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