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二中西校区:创新设立弘毅书院 打造共享阅读空间
日期:2022-10-25 14:27:05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空间场景就像另一位富有生命力的有光伙伴,会潜移默化地影响着环境里的每一个人。读书共享空间项目的开展促使我们的校长团队从对物的关注,转到人的精神满足,创造有内容、有服务、有文化氛围的共享阅读空间……”23日上午9点,伴随着石家庄二中西校区副校长张永泽的讲述,“阅读让成长更精彩”专家读书分享会暨石家庄二中西校区弘毅书院启用仪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石家庄二中西校区以美化优化、增强使用功能为出发点,以学校图书馆阅览室和高中公共活动区为基础,创新设立弘毅书院和共享阅读空间。弘毅书院采取“针灸式”的小微空间更新方式,划分了阅读区、研讨区、文创区、演讲多功能区等区域。

活动现场,人民网河北分公司副总经理杨伟华、河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义务教育研究室主任李学红、河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任滟俐、石家庄日报社原文艺部主任王律分享了读书感悟与体会,向同学们传达了对书籍的热爱,并将读书所感融入中学教育中。

“阅读是现实向梦想跨越的桥梁。我们不应该仅仅把目光聚焦在某一类书上,也不应该局限于某一种阅读方式。”李学红在报告《享受“越”读之美》中表示,鼓励同学们进行“跨界”阅读,浏览更多领域的书籍,接触更多知识,感受美好人生。

任滟俐结合自身经历,用一个个温暖的故事和真切的读书体会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诗句带给我的震撼无所不在。现在,我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就是背诵《滕王阁序》全文,我想试试自己行不行。同学们,希望你们付出努力和汗水,离目标更进一步,相信你们也一定行!”任滟俐说。

此外,高一3班胡蝶同学在活动现场做《与圣贤为友,以书香为伴》演讲,用朴实的语言表达了读书在自己成长中的作用;刘洋老师和初二年级李依轩、王紫凝、王子晨三名学生进行茶艺表演《兰亭序》,展现读书与品茶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王律将自己创作的“弘毅书院”藏头诗书法作品赠送给学校,表达心中的美好祝愿。

“在全民阅读时代,针对‘应该为师生做些什么’这个问题,我们有了自己的诠释。打造书香校园,我看到师生特别喜欢这个阅读空间,这里充满希望。”石家庄二中西校区校长孙福山表示,在这一方天地中,学校不仅要把硬件设施做好,还要把软实力打造成学校名片,努力建设好师生关系、家校关系。(赵明妍)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