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教育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坚定不移推动省会教育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11-01 11:00:31    来源:思想政治教育科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10月28日下午,市教育局党组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进一步动员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立足本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议指出,要全面加强学习,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引领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宣讲等形式部署安排学习,引领学校各级领导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学透一些,并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培训,及时、准确、全面、深入地推动大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会议指出,要做好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石家庄教育官网和石家庄教育发布等宣传阵地,持续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评论文章和全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要引领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开辟专题专栏,及时在学校网站、公众号上转发中央主要媒体权威稿件,并做好各类学习、活动宣传报道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新要求、新部署,深入实施教育高质量发展跃升六个专项行动,加快建设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进一步优化区域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努力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建立完善“1155”协同机制,着力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深入实施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打造专业化高素质教师队伍。坚持教育惠民利民,继续办好惠民实事,以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交出人民满意的答卷。

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持续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加大教育领域改革创新,不断强化师资力量支撑,加快实现省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性变革、系统性重塑整体性重构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和领头雁,推动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高质量教育助推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石家庄教育力量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