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行唐县教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13 17:00:20    来源:行唐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日前,行唐县教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趁义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对党章作了新的修改,实现党章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对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指出,要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要深刻领会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具有的里程碑意义,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要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时代化现代化的理论创新,做到“六个必须坚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不断促进教育公平;要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做出行唐贡献;要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持之以恒加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推动行唐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做到全员覆盖、入脑入心。局领导班子和各股室负责同志要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精心备课,到分包学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行唐县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严格落实“双减”政策,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领域突出问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续写行唐教育新篇章不懈奋斗。

会议最后对贯彻落实民办义务教育在校学生压减政策、加强校园安全、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等工作进行部署安排。(霍淑丽 韩勇军)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