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乐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教育重点工作谋划座谈会
日期:2022-12-10 17:29:52    来源:新乐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集思广益谋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12月6日下午,新乐市教育局2023年教育重点工作谋划座谈会在教育局党委会议室召开。该市政府办相关人员,教育系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出席会议。教育局领导班子全体、相关股室负责人、校长代表参加了会议。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甄宗斌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

甄宗斌指出,2023年,教育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聚焦五项重点任务,推进全市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聚焦党建引领再提升。实施党建质量提升攻坚“六化”工程,推动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升思政育人体系水平,打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的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队伍;组织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聚焦项目建设再发力。在学校提质建设上发力,实施改扩建内营小学教学楼、青同学校宿舍楼、东城中学食堂餐厅、第二实验学校教学楼和宿舍楼等4个项目;在新建学校提档升级上发力,实施新建北城学校、市直第四幼儿园项目,着力提升办学条件。三是聚焦教育质量再跃升。推进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中等职业教育质量跃升,继续加强特殊教育工作,提升名师名校长工作效应,以点带面,引领我市教育教学工作稳步前进。四是聚焦教师队伍再优化。优化教师资源配置,确保教育系统教师队伍稳定;优化教师培养体系,积极做好国培、省培、市培送培工作。依托工作室研修,促进我市教育教学水平提升;优化师德建设机制,提升广大教师师德素养,增强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五是聚焦教育保障再强化。强化学校管理能力,实现教育教学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继续在全市义务教育学校深入开展校内课后服务,扎实推进“双减”政策;强化信息化建设水平,大力推广“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对网上办公、智慧课堂等进行科学管理,逐步实现全市教育系统管理信息化;强化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甄宗斌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七个大跃升”战略布局,聚焦“一个高于、七个明显”奋斗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促进教育公平、补齐短板、提升能力、提高质量,以充分的优质的教育供给,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和吸引力。要坚持高标准、宽视野、大格局推进全市教育改革,通过实施教育承载功能、基础教育优质发展、教育服务创新、教师队伍素质、教育惠民水平、党建引领立德树人等六项专项跃升行动,推进我市教育事业党的领导更加坚强、资源配置更加优化、教育发展质量更加优质、教育服务能力显著增强、教师队伍素质更加精良、教育惠民举措更加有力,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一年见成效、三年上台阶、五年大跃升”,打造石家庄市教育高地和宜学城市,谱写新乐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局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业务提出思路和具体要求,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相关股室负责人、校长代表结合职能分工及发展实际,通过明方向、亮观点、探不足和提对策等方式展开了精彩的头脑风暴。教育系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2023年全市教育重点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杜彩欣 杨喜翠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