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井陉矿区教育系统筑牢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防火墙”
日期:2022-12-15 17:32:35    来源:井陉矿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做好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教育引导工作,矿区教育系统多措并举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健全完善多部门联合协同联动处置机制,引导未成年人合理使用网络,拒绝网络沉迷、支持绿色上网,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加强全区中小学校网络维护。对全区13所中小学及幼儿园的微机教室和教师办公电脑安装了杀毒软件和防火墙,安装了“绿色上网过滤软件”,对师生健康上网监督管控。在全区学校统一使用钉钉云课堂、希沃在线教育平台,将有页面推送网络游戏、低俗娱乐直播等与学习无关的不良广告信息的平台拒之门外。

打造清朗校园网络文化环境。全区各中小学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普及动画、短视频等形式,在信息技术课中全面渗透网络道德教育内容,提升学生网络道德素养。利用班、团、队会活动开展“绿色文明上网 预防网络沉迷”等相关主题活动,各学校至少培养两名专职心理教师为学生提供无偿心理疏导,帮助学生远离网络沉迷;每年至少组织专业人员走进校园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宣传教育活动一次,引导学生拒绝沉迷网络、支持绿色上网。

营造学校、家庭、社会共同维护的良好氛围。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加强预防沉迷网络知识宣传普及,强化教育引导。广泛深入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健康网络环境”活动。今年“六一”期间联合公安局向师生、家长及社区印发了《未成年人文民上网知识宣传手册》《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近一万份,将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作为家庭教育及社会公约的重要内容,指导家长履行监护人职责,采取科学合理的方式对未成年人沉迷网络进行预防和干预,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何悦 孙梦凡)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