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宏观布局未雨绸缪 科学选科满途精彩——石家庄二中西校区举办“新高考选科指导”专题讲座
日期:2023-01-03 15:12:15    来源:石家庄二中西校区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帮助高一同学及家长进一步了解新高考下的选科政策,指导学生更加科学地做好“最优选择”,日前,二中西校区面向高一全体学生及家长举办了一场“新高考选科指导”专题讲座。

讲座特别邀请到了石家庄市教科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王朝阳主任。王朝阳主任曾主持历年来石家庄市高考数据分析,各类选科组合的优势与特点在王主任的分析与整合中清晰地呈现出来。

针对当前的12种选科组合,王朝阳主任用大数据说话,从“试卷怎么出”、“成绩怎么算”等多角度进行了详细地阐述。同时,王主任还对选科的重要变化及各科的具体情况进行了分析与比较。最后,讲座在王朝阳主任提纲挈领的选科原则总结中圆满结束。

整场讲座,王朝阳主任层层深入,为学生和家长如何破解“选科走班”的困惑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帮助,也使学生们对于高中学习生活乃至个人生涯有了更多规划、更多信心。王朝阳主任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极具指导意义的精彩讲座。

“人生立志须趁早”,理解选科的组成、高考的特点,做好选科规划、生涯规划,才能坚定清晰勾勒出心中梦想的模样。二中西校区依托石家庄市教科所“谢晓玉名师工作室”团队,通过开设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和生涯规划课程,设置生涯规划的测评,切实帮助到同学们将兴趣特长与专业发展相统一,实现了精准规划,科学选科。(谷雨竹 屈兴昌)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