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弘扬工匠精神 做新时代奋斗者-----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江冰老师喜获石家庄市五一劳动奖章
日期:2023-01-06 15:24:13    来源: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日前,石家庄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卫健委、市教育局联合下发《关于命名2022年石家庄市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优秀选手的决定》,对在2022年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中脱颖而出的技术状元、技术标兵、技术能手进行表彰。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江冰老师获得“石家庄市(工种)技术状元”称号并被授予“石家庄市五一劳动奖章”,这是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首位被授予“石家庄市五一劳动奖章”的教师,也是本次评选中唯一获此殊荣的中等职业学校教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职业技能竞赛工作再上新台阶,培养和选拔更多高技能人才,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卫健委、市教育局联合举办了22 个工种的石家庄市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竞赛过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典型人物和优秀技能人才。为表彰他们在提升我市职工队伍整体技术水平中做出的贡献,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石家庄市总工会决定认定在石家庄市 2022 年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各工种第一名成绩的 22 名同志“石家庄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江冰老师便是其中一位,江老师带领其教学团队在石家庄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与来自全市43个中等职业学校199个教学团队690名教师角逐中获得团体一等奖第一名优异成绩。

“锋自磨砺出,玉乃雕琢成”,优异成绩的背后是参赛老师们不停歇地努力与付出。在备赛过程中,江老师带领团队认真分析比赛的规则和要求,尽力将团队老师各自的优势发挥到极致,深入细致的做好各个环节的统筹规划工作,除了完成教学实施报告的撰写、展示ppt及自己的教学设计外,还带领团队成员反复研讨,对成员的每节课进行精心雕琢,不断地推翻重构,不断地锤炼打磨,克服场地、时间等重重困难,最终呈现了完美的比赛作品,在公共课教学中进一步实现了与专业课有效结合的突破。

这种坚定、踏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对于激励全校教职员工弘扬劳动精神、凝心聚力投身学校改革发展具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程鹏)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