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第四届“一带一路”青少年教育发展联盟年会在河北正定中学隆重举行
日期:2023-02-18 10:33:37    来源:河北正定中学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2月15日,第四届“一带一路”青少年教育发展联盟年会在河北正定中学(东校区)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罗马尼亚、斯洛伐克、希腊、意大利、新加坡、泰国、印度尼西亚、阿富汗、巴基斯坦、乌干达、巴西等13个沿线国家的中学校长及教育专家通过网络参加了活动。石家庄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立芬通过网络出席海外荣誉校区揭牌仪式并致辞。

本届年会的主题是“青少年国际中文教育”。参会教育专家齐聚云端,沟通教育思想,切磋教育策略,展开了不同文化背景下的校际交流。年会设有“一带一路”青少年教育发展论坛、“一带一路”青少年代表论坛、海外荣誉校区揭牌仪式、“一带一路”云端游、教育文化云交流等活动单元。沿线各国师生约21.8万人通过联盟专题网站观看了直播,并参与了互动交流。

开幕式上,河北正定中学党委书记周庆回顾了联盟蓬勃发展的不凡历程,描绘了联盟合作共赢的美好愿景,并介绍了本届年会的活动安排和特点。

在海外荣誉校区揭牌仪式上,河北正定中学斯洛伐克荣誉校区及国际中文教学中心在斯洛伐克米库拉什科瓦奇双语中学揭牌。斯洛伐克米库拉什科瓦奇双语中学校长阿莲娜·鲍洛娃主持了揭牌仪式,周庆通过网络致辞,双方学生代表宣读荣誉校区合作宣言,并互赠礼物。

来自沿线13个国家的教育专家在青少年教育发展论坛上作了主题报告,深入探讨青少年国际中文教育的策略与实践。不同国家的学生代表在青少年代表论坛上交流分享“我的中文故事”。成员学校还通过云端展示了师生拍摄的本土自然和人文景观,增进了文化交流与融通。多所学校通过“教育文化云交流”活动进行了线上洽谈,达成了国际汉语教学、师生主题交流等合作意向。

教育是不同国家之间的共同命题,是人类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助力。通过教育合作交流,促进教育共同繁荣,提高青少年的综合素养,是教育者的共同愿望和责任。此次年会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各成员学校拓宽办学思路,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推动教育共建,增进文化交流和融合。(杨院生 侯路芳)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