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市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启动仪式暨校长队伍培训者培训
开班典礼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
日期:2023-02-27 17:10:00    来源:人事科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2月26日下午,石家庄市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启动仪式暨校长队伍培训者培训开班典礼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出席此次启动仪式的有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于京天、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普通高中教育处处长李静波、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师工作与研究部主任兼进修二部主任于维涛、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育行政教研部主任、总班主任司洪昌。石家庄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立芬出席会议并讲话。

 

于京天同志代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致欢迎词。他强调,石家庄市政府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战略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是落实教育强市建设的重要举措。当前教育形势发生了一系列变化,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期待于教育工作者是压力也是动力。面对教育改革发展中的诸多难题,教育管理者和工作者亟需更新观念,以创新导向、问题导向、行动导向稳步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他指出,校长队伍培训者培训在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中扮演关键角色,此次培训设计既遵循成人教育和干部教育培训规律,也开启了一次培训实践转向的改革历程。最后,他对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针对培训对象和实际需求,加强项目顶层设计;二是遴选和整合优质、适切培训资源,优化项目教学设计;三是明确培训目标和成果要求,充分调动学员积极性、主动性;四是强化培训组织管理,健全培训组织架构;五是强化行动研究与行动学习,推动培训实效落地。

赵立芬同志在讲话中指出,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达成高端合作,是期望有“目的”地实施培训、有“同伴”地参与学习、有“内化”地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发挥各方面的教育资源优势。同时,她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引领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高质量做足文章;三是瞄准学习目标,圆满完成培训各项任务。

启动仪式后,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普通高中教育处处长李静波作了题为“全面加强县中建设,促进普通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开班报告,结合近十年普通高中教育主要成就、我国县中发展现状与面临挑战、“十四五”县中计划主要举措三个方面深入解析了我国县中的建设困境与高质量发展路径。

参与此次启动仪式的是石家庄市校长队伍培训者培训班的全体学员,来自各县(市、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家庄市教育局人事科、教师科、校外培训监管科科长,各县(市、区)教育局相关科室代表,共计49人。

石家庄市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是基于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为石家庄市量身打造分层次、成体系的高质量发展领军人才培养计划。此次培训班还将邀请教育部相关司局领导和知名专家授课,并安排了专题报告、政策解读、局长论坛、大会交流等形式多样的教学内容。(曹雅婷 高建华)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