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裕华区方北小学开展全国爱耳日活动
日期:2023-03-03 13:53:31    来源:    责任编辑:幼儿教育与特殊教育处      访问量:0

2023年3月3日是全国第24个“爱耳日”,为增强学生的爱耳、护耳意识,石家庄市裕华区方北小学开展了关爱听力健康,聆听精彩未来”的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先进行国旗下讲话,一年级唐嘉泽同学进行了精彩的讲话,告诉同学们保护耳朵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保护听力。

在队会活动中,老师运用具体形象的图片、生动浅显的语言、游戏情境的再现等形式,让学生知道怎样爱耳护耳,引导学生在生活中应尽量避免意外伤害耳朵的事故发生,并向学生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各种保护耳朵的方法。比如:“不要去噪音太大的地方。洗澡的时候,水要进到耳朵里就拍拍这个耳朵、不能用尖的东西抠耳朵。不能把一些小珠珠塞到耳朵里……”。

 

通过此次活动,培养了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使学生了解爱耳护耳的知识,增强了学生保护耳朵的意识

  (石丽芬 高利娜)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