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无极县小学生科普研学活动启动
日期:2023-03-08 21:15:47    来源:无极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有效提升中小学生的科学素养,深入实施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行动,推动学校科学素质教育的发展。3月6日无极县教育局启动农村小学生“科普研学乡村计划”,每个乡镇安排一周时间,组织学生到无极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科普馆,进行研学实践活动。

科普馆60余套科普器材,将声光奥秘、力的分解、电的产生、能的转化、磁场变化、生活科技等知识和展品互动联系起来, 激发了学生科学兴趣。并通过图文介绍科普小知识,让体验者随时感受到科普实践教育的魅力。

讲解员采取互动的方式,进行全方位讲解,学生在沉浸式科普环境中亲身探索,通过实地的体验和感知,在探索中感悟、在感悟中传承,完成了一次难忘的科普研学活动。

近年来,无极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科普馆,积极探索“馆校合作”新模式,大力开展科普实践活动。今年春季学期开展的农村小学生“科普研学乡村计划”,将安排65所学校进行研学活动。并指导学生进行科幻绘画、科技小制作、科普征文等,科普文创作品的征集活动,延伸研学教育效果,培养学生科学精神和探索意识,点亮孩子们心中的科技梦想。张彦彬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