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团委开展“学雷锋月”主题团课
日期:2023-03-13 15:51:21    来源: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号召,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学生思想道德素质,营造友善奉献、互帮互助、文明和谐的校园风尚。近日,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团委副书记王聪聪,给全体学生干部上了一堂“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的主题团课。

本次团课分为四个部分,团课第一部分,由王聪聪老师带来全体学生干部“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当学生们再次唱起这首歌,依然能强烈地感受到雷锋精神的伟大,通过唱好雷锋精神歌曲,让正能量在学校传播。

第二部分,由校团委志愿者部郑浩楠同学讲述“雷锋生平事迹”,同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学习、了解了雷锋同志生平,平凡而伟大的感人事迹,同学们无不为他生前所作的奉献而深深感动,同时也深深地感受到自身应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第三部分,由校学生宿管干部窦林璇同学分享《雷锋日记》(摘录),通过分享雷锋日记,带领同学们重温那些雷锋走过的日子,学习雷锋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坚定立场;学习雷锋躬身实践、岗位建功的实干担当;学习雷锋乐于助人、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学习雷锋艰苦奋斗、敢于斗争的坚韧气质。

最后,王聪聪老师讲述了学习雷锋精神的意义,王老师强调,雷锋是时代的楷模,弘扬雷锋精神就是要淬炼责任担当,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作为新时代中职学生,更要用实际行动讲好雷锋故事,弘扬无私奉献、团结互助的价值理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王聪聪)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