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阳春三月万物苏 植树添绿正当时
日期:2023-03-13 15:55:14    来源:桥西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又是一年春草香,阳春三月植树到,为引导学生树立和践行绿色生态文明理念,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培养学生植树造林、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桥西区教育局组织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植树节活动。

桥西实验小学组织“走进农场,种出绿色、培出快乐”植树活动,同学们学习水培植物知识,在农场植树区栽种树苗并在“心愿卡”写下愿望,以实际行动守护绿色家园。

中山路小学开展“与绿相伴,向美而行”植树节系列活动,通过吟诵植树节诗歌、制作树木品种介绍卡与实地种树,了解植物对环境的重要性,表达对自然、对生命的关爱。

八一小学举行了“播种绿色,播种希望”主题升旗仪式,号召学生们搜集树木的信息,了解植树节相关知识,老师带领学生们做客星河梦工厂,为大家带来爱绿护绿植树节特别节目。

石家庄市第三幼儿园开展“植”爱绿色,拥抱春天植树节爱树、护树活动,学生互相分享收集的植物品种、用途及种植方法,让孩子们亲身体验植树劳动的乐趣。

海棠苑幼儿园开展了“与绿相伴,向美而行”活动,老师带领孩子触摸树皮、观察年轮、拓印纹理、用搜集的材料给大树制作衣服,为春天增添一道风景,拉近与大自然的距离。

下一步,桥西区教育局将继续提高学生环保意识,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鼓励、引导学生走出教室,从点滴做起,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使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建设美好绿色家园。(张彩茹 王朔)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