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行唐县教育局召开“三名”工程建设教育理论学习暨学校特色发展交流会
日期:2023-03-22 10:24:58    来源:行唐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适应教育新形势,高质量推进“三名”工程建设,同时帮助行唐中学教育管理创特色、上水平,近日,行唐县教育局在第一中学二楼会议室召开“三名”工程建设教育理论学习暨学校特色发展交流会。该县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各学校校长立足实际,围绕“三名”工程、教学管理体会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与会班子成员、有关股室负责人作出点评并就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与大家深入交流。

点评中强调,校长要找准个人定位,校长不是所谓干部,而是业务领导,怎么把学校搞好就是校长要研究的课题,要提升综合素养,时时事事率先垂范,为全体师生及学校做好服务。各学校要在清晰的办学理念引领下,围绕立德树人和五育并举两大方面制定好学期校历表。要坚持科研兴教,积极动员教师参与教研和各类研修活动,不断提升教师教育素养和能力,完善教师科学评价机制,充分发挥评价的正面作用,以调动教师积极性进一步带动教育质量提升。

最后,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与大家分享了判断学校发展状态的三个维度,对部分学校工作状态进行了客观点评,并对各位校长提出要求要发挥带头作用,加强自身及班子建设。校长要甘于奉献,积极承担责任,以“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以上率下,全员参与,加强作风纪律整顿,洁身自好,以坚强的党性和高尚的人品管好自己的队伍,要将关注点放在教育教学上,最大限度发挥班子效力,共同为学校管理添砖加瓦。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重视对教师的人文关怀,提高教师职业自豪感和幸福感,更好呵护学生的成长。要鼓励教师积极利用省市或局机关提供的机会和资源,经常参加培训进修,督促教师研究教材,钻研教法,实现教研常态化。要发挥评优评先的激励作用,调动教师的积极性,聚焦主责主业,抓好教育教学。要不断查缺补漏,做好后勤保障与管理工作。要定期摸排各项设施,根据实际情况健全制度,精细管理,围绕家长最关心、师生最直接、最现实的吃、喝、环境、卫生、安全、健康等问题,抓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行唐县教育局部分班子成员、相关股室,乡镇中学、县直部分学校书记、校长参加会议。(吴天娜  杨璐)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