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北京大学刘振明教授到石家庄二中作讲座
日期:2023-03-22 10:43:11    来源:石家庄二中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近日,北京大学药学院研究员、药学化学和临床药学博士生导师、河北招生组刘振明教授,北大医学博士后迟骁玮老师莅临石家庄二中,为高三学子带来一堂精彩纷呈的人工智能科技讲座,并就高考招生、未来职业发展方向和生涯规划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石家庄二中校长宋伟,副校长宋泽亮、崔媛媛热情接待了来宾。

恰逢高三年级举行石家庄市质检一表彰会,刘振明教授、迟骁玮老师来到表彰会现场,为受表彰同学颁发荣誉证书,现场掌声雷动,同学们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奋楫扬帆正当时,厉兵秣马再前行,相信2023届高三学子定能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架桨扬帆,劈波斩浪,在2023年的高考中笑傲称雄!

随后,刘振明教授为高三学子带来《人工智能技术浅析》前沿科技讲座。刘教授从当下热门的ChatGPT谈起,“什么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能做什么”“中学生的思考:选择”刘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在现代产业体系中的应用,指出,未来人工智能技术将对中国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发挥无可替代的作用,建议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科学规划未来发展方向,“把青春奉献到建设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中。”

讲座最后,刘振明教授还介绍了北京大学的校园环境、专业特色、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毕业就业等基本情况,鼓励同学们在高考前最后的80天,珍惜时间,全力以赴,争取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不负青春梦想,圆梦理想大学。(刘宁 崔媛媛 李彤宇)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