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一中领导班子被市委、市政府授予“2022年度优秀领导班子”称号
日期:2023-03-22 10:44:29    来源:石家庄一中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近日,市委、市政府通报了2022年度市管领导班子考核结果,我校领导班子被授予“2022年度优秀领导班子”称号。

2022年,学校以“对位闭环年”为年度工作主题,教育教学管理等各项工作均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学校整体工作实现了育人策略系统结构化、学校治理对位闭环化、程序质量标准化、教学监测大数据化、学生成长干预靶向精准化“五大突破”,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肯定。

一年来,该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成效显著,学校荣获2022年“河北省优秀中学团委”“石家庄市五四红旗团委”“石家庄市先进志愿服务组织”“石家庄市绿色学校”“石家庄市家庭教育宣传展示先进单位”“石家庄市第七届中小学校园艺术节优秀组织单位”等荣誉称号。

国家级示范校项目建设成效显著,“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建设成绩突出,受到教育部专家组高度好评,2022年被确定为“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河北省第二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学校”。

教育教学改革成效显著,生命的教育课程体系2.0、课程纲要、大数据精准教学生命课堂、学生研修手册、“红色文化培根,绿色呵护塑魂”特色德育品牌等众多教育教学成果,共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校获得“河北省文明校园”“石家庄市高中教学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教师专业发展成效显著,学校紧紧围绕新时代四有好教师培养总目标,全面开展师德师风系列教育活动,设置“星级教师”发展路径,建设教师成长及工作业绩档案,建设省、市名校长、名师工作室,2022年有15人获省级以上荣誉称号,32人荣获市级荣誉称号,5人荣获省级评优课一等奖,25人荣获市级优质课一等奖。

辐射引领帮扶成效显著,按照省教育厅、市教育局要求,发挥石家庄一中优质教育的辐射力量,促进区域教育的共同提升,学校开创主导的“18校教研共同体”,2022年圆满完成山西吕梁地区4所高中、雄安新区雄县一中、藁城一中等32学校帮扶工作,成效显著,教研共同体帮扶模式在2022年度入选教育部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典型案例。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班子团结协作,锐意创新;离不开广大教职工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离不开全体学生拼搏进取,全面发展。2023年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全体师生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继续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团结奋斗,为打造全国全省教育高地提供有力支撑。(李强 任庆良 白杨)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