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桥西区教育局以优秀项目为教师赋能
日期:2023-03-28 21:19:28    来源:桥西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推进优秀教育项目的研究与应用,充分发挥精准教研的引领作用,夯实教师业务素养,桥西区教育局组织学校开展系列优秀项目研修活动,持续提升教学水平。

草场街小学为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开展“以数据说话,点亮教学之路”海淀项目研修活动,进行了“如何用量表和数据进行结合评课”的数学培训,李君老师作课《角的认识》,让学生动手实践、自主探索、合作交流,学生们热烈讨论、参与度高。石家庄市教科所主任杨亚伶引领草场街小学教师从时间分配、学生学习方式、教师提问、提问后的表达方式四个维度对本节课进行观察、探讨,并结合中央电教馆智能研修平台提供的数据,依托“数据”进行精准化教研,使教师从传统的“印象评课”向现代化“数据评课”转变,使教研更具精准性,针对性,有效地培养了学生核心素养。

桥西实验小学开展巴蜀项目“学科+”校本课程活动,教师引领学生设计并确定项目式学习主题,探寻春天里“纸鸢”的秘密,实现语文、英语、美术、科学等多学科、跨学科整合,最终指向提升学生的关键能力和综合素养。

中山路小学海淀项目语文团队开展课例研讨暨语文联片教研活动,教师以新课改理念为引领,精心准备、深挖教材、巧妙设计,以娴熟的教学技艺、丰富的教学经验、扎实的教学训练展示出高水平课堂,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下一步,桥西区教育局将继续组织形式多样的教研活动,聚力教学项目研究,深入进行新教育实验,推进“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项目研究,全力提升教师整体教学水平。(张彩茹 王朔)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