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河北辛集中学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日期:2023-03-28 21:32:53    来源:河北辛集中学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培养正确的防震防火逃生要领及快速反应能力,在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河北辛集中学进行了一次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河北辛集中学安全科主任王晓亮组织召开了应急演练动员会,对演练进行了详细安排,制定了严谨的演练方案,确定了具体的人员分工。李丰副校长出席动员会,并给学生传达疏散演练的重要意义,让学生们从心底里明白应急疏散的重要性。安全科陈志波老师给学生布置具体的演练活动,介绍疏散路线以及各种应急注意事项。

上午9:10,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各班上课老师立即做出反应,告知学生保持镇静,迅速躲避;在第二声警报发出后,各楼层分管领导、班主任及跟班老师迅速组织学生按规定动作沿指定路线快步撤离。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全校师生沉着冷静、互相合作,全部在预定时间内撤离了教学楼,到达操场。各班班长配合班主任清点人数,各班人数齐全,无一掉队,圆满完成了此次应急疏散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团委书记娄成信组织了安全教育主题升旗仪式,对本次演练做出了总结发言,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能更加重视各种应急演练。然后,690班杨斯珺做了主题为“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国旗下演讲,以学生视角阐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各种有效的安全知识,例如遵守交通规则,强化防溺水意识等,增强了学生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此次应急疏散演练,切实提高了河北辛集中学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锻炼了安全逃生技能,为今后师生面对应急事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和安全疏散积累了宝贵经验。(贺瑞哲 李敬考 高梅 王晓亮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