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灵寿县开展第28个结核病日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23-03-28 21:40:14    来源:灵寿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近日,由灵寿县教育局、县卫健局、疾控中心、县医院联合开展的灵寿县第28个世界结核病日宣传教育活动在三圣院乡初级中学举行。该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马仲波,县卫健局副局长、疾控中心主任何丽平出席活动。各学区、学校主管副职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这一主题,向师生讲解结核病防治知识,发放宣传材料,希望师生牢固树立 “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三圣院乡中介绍了本校结核病防治宣传教育情况。教育局就各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学校结合本地实际,在“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前后,采用适宜的、创新的方式广泛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坚持以课堂为健康教育的主阵地,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墙报橱窗、公众号、微信平台等媒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干预活动,提高预防知识的普及率,营造良好的防治结核病宣传教育氛围。

活动中,大家观摩了三圣院乡中学生宿舍、餐厅、学校微型垃圾处理站、厕所、结核病主题手抄报、黑板报,观看了结核病主题班会、健康教育课、故事宣讲等宣传教育活动,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活动结束后,各学校、幼儿园积极开拓思维,创新工作,抓住“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契机,掀起结核传染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高潮,推动“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教育活动,助力学生健康成长。(程志远 刘晓敏)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