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法护未来 伴你同行 ——裕华区开展”特殊教育大讲堂”活动
日期:2023-03-31 13:25:11    来源:    责任编辑:幼儿教育与特殊教育处      访问量:0

为贯彻落实“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规划,进一步保障残疾少年儿童的合法权益,裕华区教育局携手裕华区人民检察院,于3月30日下午走进裕华区东明特教学校,开展“特殊教育大讲堂活动。裕华区检察院谷志峰、李莉莉、贾晓磊检察官;裕华区教育局王涛、杨丽、左世超老师,以及全区中小学、幼儿园负责特殊教育工作的一线老师,共计7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先由李莉莉检察官为残疾孩子们上展示课,课程主题为《远离伤害,保护自己》。她结合残疾孩子的特点,采用惟妙惟肖的动画片和浅显易懂又不失生动活泼的语言给孩子们讲解如何应对身边的暴力行为,如何识破诱骗行为,如何自我保护、防止侵害等,孩子们被生动的故事情节和生活化的课程场景所吸引,教育成效显著。

谷志峰检察长身为专委会成员,从专业的角度为老师们全面讲解了强制性报告的构架、内涵、预防、自我保护、取证及活动的开展等。刷新了老师们的认知,对老师们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法治指导性及实用性,老师们很受启发。

 

王涛科长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并对全区的特殊教育工作做了政策性指导,提出区教育局当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为特殊教育工作谱写更美的篇章!

(杨丽 王涛)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