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灵寿县开展“安吉游戏”试点园观摩学习活动
日期:2023-03-31 21:26:24    来源:灵寿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近日灵寿县县直幼儿园内热闹非凡,孩子们在各类安吉游戏中获取知识、陶冶情操,该县教育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全县24所“安吉游戏”试点园园长一同观摩学习。

在沙坑区、森林攀爬区、大型自主游戏区、轮胎游戏区、户外积木搭建区等区域,孩子们自主游戏,获得经验、形成想法、表达见解、完善规划、迎接挑战、展现创意,儿童的潜能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发展。教师做到了“放手与退后”,在旁观察孩子们的游戏行为和表现,适时、适宜地给予回应与支持,助推幼儿高质量学习探究。

观摩结束后,该县县直幼儿园负责人就“安吉游戏”试点园创建工作做了经验分享。教育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试点园坚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探索以儿童发展为本的保育教育实践,坚决杜绝“小学化”倾向,树立科学的儿童观和教育观,创设丰富适宜的教育环境,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引领该县各类幼儿园进一步深化内涵建设,推动该县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跃升。(耿晓霞 刘晓敏)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