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追寻红色记忆 触摸城市脉搏
日期:2023-04-13 18:31:49    来源: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实践育人成效,近日,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软件工程系组织“青马班”全体学员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让广大青年学生在亲身参与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肩负使命重任。

一早,学员们赶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在解说员的引领下,先后参观了西柏坡革命纪念馆内关于土地会议、三大战役等党的重要历史事件为主题的展厅,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西柏坡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旧址,一件件饱经沧桑的文物、一张张定格历史的图片、一篇篇弥足珍贵的文献让学员们在瞻仰中对话历史,激发奋进力量。

下午,学员们来到石家庄城市馆进行参观。极具现代化的建筑融入了赵州桥、火车站的元素,充分展示了本土文化特征。通过恢弘的沙盘模型、规划图展示以及科技感十足的互动展厅,让学员们在体验中感受着石家庄的过去和现在,憧憬着这座城市的未来。

此次教育实践活动让学员们认识到了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在今昔对比中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强大,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志存高远、担当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吴培培  袁媛  范成宝)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