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藁城区特殊教育学校举办石家庄市特教名师讲堂活动
日期:2023-04-28 16:59:07    来源:    责任编辑:幼儿教育与特殊教育处      访问量:0

4月27日上午,石家庄市特教名师讲堂活动在藁城区特殊教育学校举行。市教科所特教教研员郭志利及来自裕华区栾城区、晋州、无极、深泽县(市、区)特教教研员、特教学校骨干教师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藁城区特殊教育学校的杨存朋、杨栋梁老师分别作了培智三年级康复训练课《捡水果》和二年级生活语文《中秋节》两节优质课展示。两位教师的作课充分将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有效整合,根据学生特性、志趣、能力设计教学内容和环节,授课方式灵活多样,教态亲切、热情,极大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及学习主动性,达到了理想的教学效果。

作课结束,与会教师进行了集体研讨。大家对两位教师的作课逐一讲评,有鼓励也有中肯的建议。市教科所特教教研员郭志利对本次活动予以总结 ,指出课堂教学要有灵活的随机应变能力,要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文化自信的思想潜移默化到学生的身心之中。

本次活动,进一步更新了特殊教育教师的教育理念,提高了教师的专业素养,为特殊教育对特殊儿童提供更适合的教育注入了活力。

(郑雪芹 徐永彬)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