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河北省骨干大学科普进校园暨优秀生源基地签约仪式举行
日期:2023-05-04 20:59:46    来源:石家庄教育发布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近日,河北省骨干大学科普进校园暨优秀生源基地签约仪式在元氏县第一中学举行。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立芬,市教育考试院院长杜杰英,元氏县委副书记侯文献,副县长张慧聪,燕山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13所高校带队领导、授课专家等出席签约仪式。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集中授课+分科讲解”的形式让学生们对大学和专业有了更深层次了解。不同高校不同专业的老师走进元氏县第一中学高一、高二班级,向学生们讲述了关于人工智能技术、金属材料、中医基础、地质土壤等13个不同专业的前沿知识。同时,部分学生还集中听取了燕山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的相关学科介绍。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问答迟迟不落。

活动中,元氏县第一中学与省内5所高校签署了“优质生源基地”协议,进一步加深了与高校的联系和合作。此外,元氏县还在该校组织了高校招生咨询会,各高校招生办主任向高三的学生和家长介绍了高校的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招考分数等情况,为高三学子报考提供了必要的参考信息。本次活动为高中学子带来了各学科前沿知识,进一步开阔了学生的学科视野,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为学生树立高远的志向提供了帮助,同时,通过与各高校签署“优质生源基地”协议,进一步加深了中学与高校之间的沟通力度,为同学们顺利进入高校深造和今后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