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教育局组织石家庄一中团校学员参观石家庄市解放纪念馆
日期:2023-05-10 20:56:13    来源: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深入开展红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自觉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5月9日,由石家庄市教育局主办,石家庄市第一中学承办的“学习党的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实践活动顺利举行。市一中团校学员50余人走进石家庄解放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同学们走进纪念馆的展厅,认真聆听了讲解员讲述革命历史,接受革命精神教育。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和一幅幅真实的历史图片,记录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凝聚着接续奋斗的精神力量,生动地呈现了石家庄这座英雄城市解放的全过程。

随后,同学们在纪念馆门前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团课,并重温入团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诠释着新时代少年的使命与担当,激荡着青春的梦想与朝气。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回顾家乡解放的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历程,更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历史,接续奋斗,努力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规则意识的行业领袖,将我们的家乡——石家庄建设得越来越好。(刘少华  刘倢彤)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