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书写经典 传承文明
——石家庄市第十四届汉字书写节举办启动仪式
日期:2023-05-10 21:02:39    来源:教师工作和教育交流科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5月10日,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石家庄市选拔赛暨石家庄市第十四届汉字书写节启动仪式在井陉县小作镇小作小学举行。

 

启动仪式上,石家庄市教育局副局长市语委副主任指出,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举办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抓手,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语言文化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的重要举措,同时就举办好此次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河北省文联副主席、石家庄市文联主席、市书协主席肖建科河北省硬笔书法协会石家庄市书法家协会、民进石家庄市委、井陉县教育局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小作小学师生现场展示了硬笔、软笔书写,并在校园及教学楼对师生的优秀书法作品进行了展览。启动仪式后,书法专家作了书法创作中的几个重要问题》的专题讲座。

本届汉字书写节由石家庄市语委、市教育局、市民进、市文联主办,石家庄市书法家协会、河北省硬笔书法协会协办,井陉县语委、井陉县教育局承办。各县(市、区)教育局、语委直属学校市属高校相关负责同志和部分师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王佳佳 田士兴)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