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教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加快推进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日期:2023-05-17 20:38:50    来源: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5月16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立芬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并交流学习体会。市教育局副县级以上干部,机关各科室、局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在开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北、亲临石家庄考察,发表重要讲话,做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指路领航、把脉定向。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敢担当、勇创新、善作为,以大力推动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为契机,不断引进京津优质教育资源,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加快推进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是深入推进与京津两市知名院校合作,深化落实《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教育合作框架协议》和《石家庄市教育局与天津市教委职业教育合作框架协议》相关内容,不断引进中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大力开展专业共建、联合办学、中高职衔接等活动,指导各县(市、区)教育局、直属学校、市属高校与京津两市对口区域、学校深入开展教育合作,促进我市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二是持续推进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战略合作事项,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平台优势,利用京津名校、名师等资源优势,深入实施“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培养和塑造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名师名校长,打造石家庄市中小学各层次教育领军人才,为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是全市教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传承弘扬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有效贯通起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勇毅前行,不断开创我市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