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河北省特殊教育指导中心揭牌仪式在我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
日期:2023-05-18 11:53:53    来源:幼儿教育与特殊教育科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副理事长程凯,河北省政府副省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董兆伟到我市调研特殊教育工作。河北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王利迁,石家庄市副市长张峰珍,市教育局局长赵立芬,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石岩等领导陪同调研。

首先,到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微然梦想”美术馆、木工文创实训教室、创业就业实训中心、“城市人文公共空间”刘志宗舞蹈家工作室、学校思政广场、附属幼儿园等场地调研,了解学校木工文创、咖啡专业、中餐烹饪、烘焙等职业教育特色专业课程的开展情况。在幼儿园,听取了市特教学校党总支书记李灿介绍幼儿园基本情况、占地面积、户外活动场地以及融合教育开展情况,对听障幼儿与普通幼儿一起学习和生活,沟通与交往,安吉游戏与康复训练等方面进行了解,对我市特殊教育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

 

随后,举办了河北省特殊教育指导中心揭牌仪式,程凯和董兆伟共同为河北省特殊教育指导中心揭牌,张峰珍主持。省教育厅成立了河北省特殊教育指导中心,指导中心办公室设在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在省、市、县级教育行政部门、资源中心和特教学校(班)之间形成联动的工作机制。

     

董兆伟强调,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展特殊教育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是衡量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要加快完善特殊教育服务体系,努力提供更加公平、包容的学习环境,切实保障残疾儿童少年受教育权利。程凯提出,推进实施“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办好特殊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具有重要意义。中残联将加强对特殊教育工作的支持,促进京津冀特殊教育协同发展。张峰珍指出,河北省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对石家庄市在特殊教育研究、培训、指导、服务等方面有了更专业支持,将进一步推动石家庄市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袁建 吴曼)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