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市第八届“关注时事·胸怀天下”中小学时事知识竞赛完美落幕
日期:2023-05-15 14:04:54    来源: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增强学生关注时事政治的意识,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家国情怀,5月5日—12日由石家庄市教育局主办,石家庄市新华书店承办的石家庄市第八届“关注时事·胸怀天下”中小学生时事知识竞赛,在石家庄书城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各县(市、区)组委会认真组织推荐,共有56支代表队168名中小学生参加市级初赛,经过答题选拔,共有15支代表队45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气氛热烈,各学校代表队准备充分、思维敏捷、配合默契,向大家展示了我市中小学生知识的深度和广度。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新华区党家庄学校、赞皇县第一中学、石家庄市第四十一中学代表队分别摘取小、初、高学校团体组桂冠。赛后,评委老师引用了梦之舰“辽宁舰”和家国情怀的宏伟诗篇,激励各校参赛选手胸怀天下,爱国奋进。

 

时事教育作为“大思政课”的重要部分,对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重要的引导作用。通过参加时事竞赛,广大中小学生不仅掌握了时事知识,更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实现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马立改  肖楠)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