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共青团石家庄市教育局委员会组织全市教育系统共青团干部
参观石家庄解放纪念馆
日期:2023-05-19 09:36:33    来源: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2023年5月18日上午,市教育局团委组织全市教育系统共青团干部在石家庄解放纪念馆开展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教育局和高新区文教局团委工作负责人,直属各学校、市属各高校团组织负责人,余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共分两个阶段。首先,邀请我市离退休干部段荣会在石家庄解放纪念碑前做动员讲话。段荣会同志先后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河北省优秀志愿者”等称号,曾两次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他以对党、对国家、对军队、对人民的热爱与忠诚,用亲身经历、鲜活案例为在场的共青团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政治教育课。他鼓励大家,要立足岗位、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勇于创新,切实干好本职工作,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随后,组织共青团干部参观石家庄解放纪念馆。大家走进纪念馆展厅,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石家庄解放与发展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历程,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在场的团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了解了石家庄解放的光荣历史,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今天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历史,铭记英烈,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内化为自己的精神力量,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脚踏实地,履职尽责,为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跃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同时,要充分利用我市红色资源,引导教育广大青少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争做堪当时代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侯章亚  刘倢彤)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