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装备制造学校圆满完成“公共基础课历史教学能力提升”
国培项目培训
日期:2023-05-23 11:07:13    来源:石家庄装备制造学校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近日,河北省2022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公共基础课历史教学能力提升项目在石家庄装备制造学校38号楼1楼报告厅举行,来自河北省各地市的40名中职历史专业的老师参加了为期5天的培训。

本次培训的内容包括;教材大纲分析、课程内容和教学方法;提升中职历史专业教师教学能力等。授课教师均为国家及省内教育学领域的专家,有丰富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在行业内有一定的知名度,获得多种奖项和荣誉,在历史教育教学改革中起到领军作用。

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张振笋副校长讲解了学生学习视角下的中职教育教学现实审视,探讨了中职课程教学的现实困境与实践逻辑。

河北大学崔佳老师主要讲解了在教学活动中,教师如何面向学生学习的学习设计;从学生视角审视课程教学质量,从六个维度审视教学设计并选择相应教学策略及时改进教学设计。

河北师范大学董文武老师重点解读了历史学科五大核心素养,提出教学策略,推动广大一线教师在教学实践中有效落实。

河北师范大学范红军老师从历史蕴变、史学研变、考试查变、教学探变四个方面讨论历史变化在历史教学中的理论与实践问题。

石家庄装备制造学校李翠红老师,在市教科所举办的教学能力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第一名的优异成绩,与大家分享了历史教学与同课异构的话题。

在培训过程中,老师们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和授课专家交流互动。在后期的活动总结反馈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很深,收获很多。(马红亚 雒菁)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