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装备制造学校组织内地西藏中职班同学参观
石家庄解放纪念馆 
日期:2023-05-20 11:11:12    来源:石家庄装备制造学校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近日,石家庄装备制造学校内地西藏中职班的同学们来到石家庄解放纪念馆,进行了一次“承红色血脉,展青春风采”研学体验活动。

走进解放纪念馆,红色背景墙上的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感人肺腑,这里记录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凝聚着接续奋斗的精神力量。整个展馆分为“石门风雨路”“开国第一城”“筑梦石家庄”三大展区。馆内丰富的史料、珍贵的实物,生动地呈现了石家庄这座英雄城市解放、发展的全过程。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一帧帧定格历史瞬间的珍贵影像,一件件见证历史的古朴物件都在展示着老一辈共产党人不畏困苦、艰苦奋斗的革命历史。同学们在参观中满怀崇敬,不时驻足凝思,当看到当年解放军穿过的多处打补丁的衣服,看到了解放时期用的电台和枪支,深感战争年代的艰苦,深感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沉浸式体验是石家庄解放纪念馆改造提升后的亮点特色,展馆利用多媒体等现代化手段重现历史场景,使同学们身临其境,枪炮爆炸之声在耳边划过,炸毁的房子在身边坍塌,不仅让同学们对解放石家庄的历史产生了浓厚兴趣,更让大家体验到了战争的残酷。同学们情不自禁地说:“我们现在的生活真好,要好好珍惜!”

这次研学体验活动,让内地西藏中职班的同学们了解了石家庄不平凡的历程,了解到革命先辈为石家庄的解放、发展所作出的伟大牺牲和巨大贡献,提升了同学们对第二故乡---石家庄这座城市的认同感。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现在,不忘历史,奋发图强,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马红亚 雒菁)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