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一中荣获石家庄市心理健康教育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
日期:2023-05-23 11:16:22    来源:石家庄一中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近日,石家庄一中被评为“2022-2023年石家庄市心理健康教育先进集体”,石家庄一中学生生命发展指导中心也收获“心理工作先进个人”“优秀讲师”“优秀微课”“优秀案例”等多项荣誉。

石家庄一中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早在2015年,石家庄一中就率先成立了全省首个高中学校“学生生命发展指导中心”,通过“特色课程”“专业测评”“主题活动”“信息反馈”等形式创新工作路径,对学生的心理、学业、生活和生涯规划进行指导,全面呵护学生,护航学生健康幸福,成长成才。

今年全市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月,学校开展了以“心心向荣,向阳而生”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通过心理健康知识展牌来普及相关知识;通过“寻找生活中的小确幸”活动引导学生关注生活中的美好,积极乐观面对学习和生活;通过组织趣味心理游园会,让学生在丰富的团体活动、个人挑战赛、微笑打卡、书写祝福卡等活动中放松身心、收获动力;通过开展“家校共行,向阳而育”家庭教育活动,与家长分享优秀教育故事、共护向阳生命。每年生命发展指导中心都会策划一系列丰富的心理健康活动,引导学生培养乐观、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良好亲子关系的建立和形成。

下阶段学校将积极贯彻并落实教育部等十七部门印发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2023-2025年)》,全面推进石家庄一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继续创新工作路径,践行“生命的教育”办学理念,呵护学生生命成长,开创学生幸福美好未来。(曹丽 白杨)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