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灵寿县举行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日期:2023-05-20 11:23:07    来源:灵寿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近日,灵寿县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在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正式启动,灵寿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京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市县优秀企业代表、家长代表、全体师生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该县职教中心负责人介绍了该校职业教育专业设置及发展方向、产教融合成效、校园文化建设、办学条件改善等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学校实训设备和职业教育成果。

刘京辉指出,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她要求,全县各职业教育学校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教育的决策部署,积极探索县域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新模式,进一步优化专业设置,推进“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培育省市优势专业和特色专业,着力提升职业教育影响力和吸引力;要深化和丰富校企合作内涵,鼓励和支持企业参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全过程,延伸教育链、服务产业链、打造人才链、提升价值链,推动形成同市场需求相适应、同产业结构相匹配的现代职业教育结构和区域布局,提升职业教育办学品质;要充分利用好驻灵高校资源,做好中高职“3+2”分段培养,拓宽升学渠道,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尚云燕 靳艳霞)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