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传承经典 筑梦未来
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举办中华雅韵诗词朗诵比赛
日期:2023-05-20 11:23:36    来源: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跃校园氛围,近日,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在学校礼堂举办“传承经典 筑梦未来”诗词朗诵比赛。学校党委副书记王竹乔、副校长智永军、团委书记胡夕娟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中,选手们尽情演绎精选作品,从《将进酒》到《满江红·怒发冲冠》,从《再别康桥》到《沁园春·雪》,从《红烛》到《青春中国》到《生逢盛世,不负盛世》等篇目。选手们朗朗上口的朗诵,体现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彰显着同学们对这些经典诗词的无限热爱。选手们铿锵有力的声音,激情澎湃的表现,赢得了全场一次次的热烈掌声。

吟诵经典,能激发我们对中华民族光辉历史和灿烂文化的认同,能增进我们对中华民族深厚文化底蕴的了解,能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能增强我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此次活动是对广大学生最生动的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实践。(王朵美 张爱国)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