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培育心灵 健全人格
鹿泉区教育局打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品牌
日期:2023-05-23 11:26:58    来源:鹿泉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培养中小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培育乐光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人格的健全发展,鹿泉区教育局高度重视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依托石家庄市未成年人心理维护中心鹿泉区分中心多措并举助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将其作为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内容,贯穿于学生身心发展的全过程。

近年来,鹿泉区教育局积极组建心理志愿服务队伍,发挥心理教师专业优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通过提供心理健康援助、心理赋能、精神关爱、家庭关系调适等精准服务,为广大青少年筑起了一道无形却有温度的心理防线。目前,心理志愿服务队建立了三级服务网络,即区教育局设服务总队,各中心校、直属学校设分队,各学校设小队,共计202名心理教师参与其中。区心理志愿服务队每月由区教育局总队进行主题培训,各分队在中心校或者本校开展心理活动及讲座。每月一主题,将心理健康教育融入教育教学中,全面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下一步,鹿泉区志愿服务队伍将顺应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需求,将自身专业与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紧密结合,积极发挥专业特长,提高青少年心理健康水平,为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助力添彩,着力打造具有鹿泉特色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品牌。(高雅娣 梁婧)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