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河北辛集中学教职工聆听名师李凤遐师德师风专题会
日期:2023-05-25 22:10:03    来源:河北辛集中学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一片丹心育桃李,三尺讲台写春秋。近日,满面笑容的李凤遐老师在河北辛集中学阶梯教室,用一首改编歌曲《幸福在哪里》诠释了教育工作者的幸福之源,开启了题为《热爱 会爱 被爱——开启教师幸福人生》的讲座。河北辛集中学全体教职工参加。

李凤遐老师讲到,家庭幸福、事业有成的人生才是幸福人生,而这两者有一个共同的秘诀——“选我所爱,爱我所选。”热爱并爱全部。教师工作的出发点是“让每一个学生的头抬起来”,扬长避短,带着学生寻找自信和希望。教师在自己的生涯中既要过好自己的人生,也要引领学生过好他们的人生。座谈期间,她展示了学生写的两封信,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李凤遐老师谈到中小学的学生感知蠢蠢欲动,心灵将启未启,人生半开未开,是人生成长的关键期。在这个时候,一个好老师和好班主任带给学生的影响,是可以照亮和改变学生人生的。 面对渴望独立、成长、认同、理解的学生,老师要研究“领着走”的学问,引领学生行为自律、学习自主、生活自理、班级自管,这样学生以后才会“自己走”。

李凤遐老师谈到经营良好的师生关系,懂学生要明白两个定律。一是走近定律:走近学生身旁的教师是合格的教师,走进学生心灵的教师才是真正优秀的老师;一个是关注定律:教师关注学生的品德和学业,学生关注教师对自己的情感和态度。

最后,纪光涛副校长对本次报告会作了总结,他代表学校对李凤遐老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他希望大家不仅停留于感动和感染,更要思考和反省自身并把反思和反省的结果,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去。

此次报告会使该校全体教师受益匪浅,对河北辛集中学良好师德师风的建设给予了新的引领和指导,进一步推进了河北辛集中学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工作。(李晓月 李敬考 高梅)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