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一中学子在第二十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
大赛中再获佳绩
日期:2023-06-01 14:38:20    来源:石家庄一中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在刚刚结束的“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初赛中,石家庄一中高一级部、高二级部同学再获佳绩。“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初赛是河北省内比赛,石家庄一中有20名同学获得“省级一等奖”,37名同学获得“省级二等奖”,55名同学获得“省级三等奖”。

“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是首批获准举办的全国性竞赛活动之一,至2022年连续四次获教育部批准举办,成为国内人文综合素养类竞赛中级别高、专家评委权威、社会影响力巨大的公益赛事。

大赛分初赛和决赛。初赛设立省级一、二、三等奖,采取线上投稿和评选的方式进行,同时选拔全国总决赛选手;决赛设立全国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采取统一命题、现场写作的方式进行。石家庄一中获得省级一等奖的部分同学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

据了解,石家庄一中通过文学社团建设、文学院小院士评选、专题学术讲座等多种方式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和文学审美,在中学生语文能力大赛、全国作文大赛、各种演讲辩论比赛中展现实力,取得优异成绩。(卢冀川 白杨)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