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高邑县举办首届中小学生劳动技能大赛
日期:2023-06-01 14:38:53    来源:高邑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观念和良好的劳动品质,充分展示劳动教育成果,近日,高邑县教育主办、高邑县第三中学承办的高邑县首届中小学生劳动技能大赛在该县第三中学隆重开幕。

本次比赛共有29支队伍108名选手参加。结合学生日常生活技能进行,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发展特点,分小学低年级组和小学中高年级组、初中组、高中组四个组别,设置技能类、烹饪类、生活类等共计13个比赛项目。

各组别进行了水果拼盘、缝制沙包、整理书包、系鞋带、剥蒜、课本封皮制作、行李箱整理等项目比赛。看似简单日常的生活技能,孩子们却格外认真对待,捋好袖子,在整理书包环节,小选手们迅速将书本装进书包,整个过程动作娴熟,有条不紊,把物品整理得整齐美观,一张张稚嫩的脸庞上展现的是认真和不服输的劲儿。系鞋带时,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孩子们灵巧的双手在鞋面上不停地穿梭,稳稳地系出各式漂亮的蝴蝶结,大家脸上纷纷洋溢出喜悦之情。 

此次大赛旨在发挥劳动育人的重要功能和作用,全面检验了劳动教育成果,进一步磨练了学生意志品质,激发了学生创造力,促进了学生健康成长,培养了学生热爱劳动的情感,有力推动了劳动教育深入开展。(马卓  雷亮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