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开展急救知识讲座
日期:2023-06-01 14:40:16    来源: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普及急救知识,增强师生自救互救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近日,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运管管理部组织开展了以“呵护健康,爱满校园”为主题的健康科普讲座。此次讲座邀请石家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单云龙护士长、石家庄市人民医院范西路院区健康管理中心刘满卓医生做主讲。

讲座中,单云龙护士长以生动的语言和真实的案例进行急救知识培训。从心肺复苏、海姆利克急救法和创伤急救三方面为大家讲解了应急救护基础知识、方法和急救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利用模型亲自示范心肺复苏步骤,详细讲解心肺复苏的使用条件和禁忌,并对急救中如何调整体位、判断意识呼吸、打开气道、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应急救护技能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练。

在师生体验环节,大家活学活用,争当急救能手。单医生手把手指导,从手势的正确与否,到按压部位的准确性、力度的大小、频率的快慢一一为大家纠正操作中的错误,大家对动作要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提升对心肺复苏技能的掌握程度。

随后,刘满卓医生围绕“定期体检”这一话题从多个角度分析了健康体检的重要性,提醒大家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两位医生的讲解生动有趣,深入浅出,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了在紧急情况下如何自救互救。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节精彩又有意义的课堂,收获了课本以外的体验,更体会到了生命的可贵。(张娜   刘伟荣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