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幼专当选京津冀托幼一体化产教融合共同体常务副理事长单位
日期:2023-06-01 14:40:58    来源:石家庄幼专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津门月季花开盛,子牙河畔醉春风。近日,京津冀托幼一体化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天津市举行。河北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张少锋同志代表省教育厅出席会议。石家庄幼专校长杨凤勇、副校长李未率学前教育系主任李立新参会。

京津冀托幼一体化产教融合共同体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厅等京津冀三地教育行政部门指导,由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天津城市职业学院、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三家京津冀高职院校牵头发起,由京津冀三地开设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学前教育、早期教育等托幼类的院校、京津冀地区优质托育、学前教育机构等行业企业以及托育、学前教育相关学会、协会和相关研究机构、出版社等首批53家校企成员单位联合组成。

经大会预备会表决,石家庄幼专当选京津冀托幼一体化产教融合共同体常务副理事长单位。杨凤勇同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党委书记杨志成和天津城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彦等领导一起为共同体揭牌。

张少锋代表河北省教育厅致辞。他指出:京津冀托幼一体化产教融合共同体的成立,标志着京津冀托育职业教育进入到“区域协同、政府主导、专业引领、规范发展”的新阶段。河北省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化创建,大力发展多种形式的普惠托育服务,逐步健全婴幼儿照护服务的政策法规体系、标准规范体系和服务供给体系,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婴幼儿照护服务需求。

杨凤勇代表发起单位进行了大会主旨发言。他指出:京津冀托幼一体化产教融合共同体的成立,为政校行企搭建起了产教融合的区域协同发展平台,将会促进京津冀托幼产、学、研、用、创的融通。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将充分发挥、切实履行共同体牵头发起单位职责,遵守共同体章程,恪守共同体宗旨,与各成员单位紧密合作、协同联动,不断整合教育资源,深化教学改革,突出专业特色,增强服务能力,持续推进政策研究与决策咨询、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资源共建与信息共享、产教融合项目开发等任务落地,不断推动京津冀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的共建、共商、共享、共赢。(王晓月 李改)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