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河北新乐:传承优良家风 争做时代新人
日期:2023-06-01 14:44:51    来源:新乐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推动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弘扬优秀家训家风,传承向善向美向上文化基因,近日,新乐市举办了“传承优良家风 争做时代新人” 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演讲比赛。来自全市中小学的2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比赛分为小学组和初中组,选手们围绕“爱家、爱国、传承、家风、家训”等主题词竞相展示,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一句句朴实真诚的话语,一声声声情并茂的诉说,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传承优良家风,爱家、爱国的伟大情怀。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通过比赛,学生对家风、家训的内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将它从一个抽象的名词,变成了生活中常见的美好家庭、良好家训,变成了讲孝道、懂礼仪的具体行为。

该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刘培山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把读书教育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以传承优良家风、弘扬新时代文明风尚为重点,引领广大青少年把爱国和爱家统一起来,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争做爱国主义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和传播者。(  杨喜翠 张娟  )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