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二中举行生命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之急救知识讲座
日期:2023-06-01 14:46:07    来源:石家庄二中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近日,石家庄二中邀请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急诊科孟兆华主任为高一、高二各班“急救先锋”预警员带来了一场生动而有意义的急救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德育科副主任赵文辉主持。校团委书记武丽华,德育科副主任赵文辉,高一年级主任刘英杰、高二年级主任刘秀丽,校医务室范晓莉大夫、周玉洁大夫,高一、高二年级全体班主任老师,体育组老师参加。

孟兆华主任讲解了急救的重要性和应急救护的简易方法,从多个方面指导同学们如何参与施救。如:在拨打120时要做到语言简明易懂,切忌错过最佳抢救时间;从反应、呼吸、脉搏、血压、体温、瞳孔几方面识别心脏骤停;现场救护的步骤、气道异物梗阻的处理方法、心肺复苏法、烫伤的处理、中暑的处理等。

专家的讲解深入浅出,同时进行了现场示范,指导同学们怎样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 等急救技能操作。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和掌握了相关应急救护知识,增强了对黄金时间施救重要性的认识。通过学习,同学们极大地提高了应对突发灾难、紧急事故或意外伤害时的现场救护技能。参与此次培训的同学作为班级急救先锋,将在未来生活中更好地保护自己和身边同学的安全。(范晓莉 崔媛媛 李彤宇)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