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走进实践教育基地 同上一节思政大课
井陉矿区区领导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日期:2023-06-01 14:48:45    来源:井陉矿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视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5月31日上午,井陉矿区委书记段利勇、区长郭贺伟分别带队来到井陉煤矿段家楼景区、井陉矿区天护小学,给孩子们带来了一节意义深远的思政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义,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机关工委书记王风楼,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杜志宏,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玉廷,政协副主席高志平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同行参加了活动。

随后,区委书记段利勇在正丰矿职工食堂为孩子们上了一节以《百年煤都历风雨 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思政课。课上,和孩子们一起追忆了井陉矿区百年来的奋斗历史,从民族工业崛起讲起,厚植家国情怀。带大家重温了抗日战争中百团大战的历史以及解放战争中井陉矿区“开国第一矿”的风雨历程,赓续红色血脉。并对全体师生提出要求,要博览群书,全面发展,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高素质人才,努力加强自身文化修养,为富国强民而不懈努力。

区长郭贺伟一行在天护小学参观了全区中小学“走进实践教育基地 同上一节思政大课”主题活动及学校特色教育成果展示,观摩了天护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郭贺伟首先为天护小学“小新华红领巾广播站”揭牌,并在小新华红领巾广播站首次开播之际,为广大师生带来一节《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做新时代合格的接班人》为主题的思政课。

井陉矿区教育局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对接国家首批“大思政课”工业文化专题实践教学基地,打造特色化的移动课堂。将以本次思政大课为契机,持进一步深入推进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拓展“大思政课”建设工作新格局。(杨阿雪 刘金荣)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