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幼专开展世界无烟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23-06-01 14:51:07    来源:石家庄幼专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应用技术系以此为契机,组织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应用技术系针对部分学生存在吸烟习惯的实际,发动学生在网上查找关于世界无烟日的相关资料进行学习,使学生了解设立世界无烟日的意义是让更多的人了解吸烟的危害,宣传吸烟的危害,倡导戒烟。使同学们以积极和自觉的态度加入到戒烟控烟的行动中。

该系还组织了以吸烟有害健康为内容的主题班会,同学们列举了吸烟带来的各种危害,例如:损害自己的健康,二手烟伤害他人,可能引发火灾,浪费金钱等等,班会上同学们观看了烟草危害的小视频,对同学们触动很大、深受教育。

5月31日下午,该系邀请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副所长李朝为同学们上一堂以《无烟 为成长护航》的健康教育讲座。李朝副所长通过详实的资料,科学的数据和生动的视频,讲述了烟草对健康的巨大危害,让同学们学习了解吸烟为什么会成瘾、电子烟有无危害、如何戒除烟瘾等科学知识,并嘱咐同学们,面对烟草,我们应该对烟草说不。告诫大家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的新一代。

讲座开始前,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的专家为同学们发放了戒烟、控烟宣传资料,组织同学们参观了“珍爱生命,拒绝烟草”宣传展牌。

通过开展系列戒烟、控烟宣传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自己的青春年华,尊重周围的老师和同学,自觉抵制香烟,创造无烟环境,构建和谐清新的学习环境。(于学红)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