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河北省国家安全教育实验学校成果展示暨第二批省级国家安全
教育实验学校遴选动员部署会在石家庄二中召开
日期:2024-03-12 18:23:03    来源: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将迎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教材、进校园、进课堂,3月8日上午,河北省国家安全教育实验学校成果展示暨第二批省级国家安全教育实验学校遴选动员部署会在石家庄二中召开。

此次活动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石家庄市教育局、石家庄二中承办,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是河北省2024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之一。河北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教育局负责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市教育局所属第一批省级国家安全教育学校校级领导或拟申报省级国家安全教育学校的负责同志,石家庄市教育局、西柏坡纪念馆有关负责同志,省教育厅学校政治工作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据了解,省教育厅即将开展第二批省级国家安全教育实验学校推荐遴选工作,在全省建成一批省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实验学校,推动各实验学校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提升区域内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整体工作水平,增强青少年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会上,石家庄二中党委书记宋伟作《构建国安教育体系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汇报,他介绍了石家庄二中授牌首批“河北省国家安全教育实验学校”五年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的实践成果,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成立了国家安全教育领导小组和国防教育办公室,构建了“一核四层四翼”的国家安全教育体系,把国家安全教育融入学校教育教学活动各层面,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系统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课程、进教材、进校园,不断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逐步提升了学生维护国家安全能力,牢固树立和全面践行了总体国家安全观。

活动中,河北省青少年航空学校学员还进行了原创诗歌朗诵《蔚蓝的天空属于你》,与会人员进行了实地参观。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