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石家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181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12-13 16:16:20   浏览次数:0

对石家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二次会议第181号建议的答复

顾英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大力推进县域高中教育发展”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高中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人才培养中起着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办好普通高中教育,尤其是办好县域高中教育对于巩固义务教育普及成果、推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进一步提高国民整体素质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加强县域普通高中建设,整体提升县中办学水平,推进县中优质化、多样化发展,根据教育部等九部门《“十四五”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教基〔2021〕8号)文件要求,我市于2022年3月4日印发了《石家庄市教育局关于印发石家庄市县中结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石教函〔2022〕81号)。《通知》明确:“要坚持市级统筹、因地制宜、全面覆盖原则,在市直属高中与区属优质高中和县中之间开展结对帮扶工作,通过“优质带动薄弱,促进共同提升”的改革路径,逐步实现“七个统一”(即统一管理策略、统一师资培训、统一课程规划、统一教研活动、统一教学策略、统一质量监测、统一评价机制),推进县中在学校管理、课程建设、教育教学、教师成长等方面的发展。到2025年,县中整体办学水平显著提升,县中生源流失现象得到扭转,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深化,新课程新教材实施深入推进,教育质量显著提高”。目前,全市遴选了市直属及主城区内15所优质高中与45所县域高中建立了结对帮扶,帮扶校之间从管理帮扶、教师发展帮扶、教育教学帮扶及课程建设与课程改革帮扶四方面制定了具体帮扶方案。

目前,我局正起草《石家庄市县中结对帮扶工作专项资金使用办法》,将县中结对帮扶工作专项资金纳入财政预算,专项资金由结对帮扶学校与被帮扶学校共同使用,深入推进县中结对帮扶工作深入实施。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石家庄市教育的关心和支持。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  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  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地图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6036653  E-mail:sjzedu@sjy.net.cn  

访问量: 0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